山山而川

时差/杂食/爱写啥写啥

叁/众生

     陈念伊始日复一日地上学,北野依旧天天跟在她身后。

     北野在离校门十米外的围栏边停下,将自己隐在人流中。陈念背着包踏进校门,穿过必经的梧桐道。

     梧桐的叶子随风摇曳,树荫拉拽着太阳投下的光影,明艳刺眼,晃得人晕眩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唷!” 身后传来一阵尖锐的女声, “这不是x班那个结巴嘛。”

   “哎哟可不是嘛,叫什么来着——陈念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陈念咬了咬嘴唇,没有停下脚步。

   “哎呦还很高冷诶!叫她都不理人呢!”

   “人家小女生谁要你这么叫啊,念念~阿念~小念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“诶她是不是就是他们说的那个营养不良没有胸的啊?” 女生提高了嗓门。

   “什么营养不良,就是奶子平的要死就差凹进去了的呗!”

   “真的假的?来来来陪我上去看看~”

    两个女生手挽手出现在陈念的余光里。

   “我操真的诶!”其中一个“失声尖叫”起来。

   “都说真的了,你还他妈真敢看,也不怕长针眼哦~”

   “你别说了我好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“哎你说这种人是不是根本不穿内衣啊?”

   “哪用得着啊拜托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“要我看这种身材难道不就应该大大方方裸着出来嘛,反正看上去跟男的也没什么区别,也没人要看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呢!”

     她没有忍住,下意识往那两个女生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 很明显她根本不认识她们。

     两个女生对上她的双眼,仿佛瞥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奇迹一般,突然被戳中神经,猛地兴奋起来。

  “我操她看你了!你看见没看见没!”

  “我看见了看见了!诶诶诶我给你学一下,这样的这样的!”

  “放屁她明明这样看的好嘛!诶~咦~”

  “你完了我跟你讲,你这张脸被她看过,等下就要烂掉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她们推推搡搡,声情并茂地模仿“演绎”着陈念的眼神,夸张娇嗔的语气似要刺穿陈念的耳膜。

    她握紧了书包的肩带,加快了步伐。

   “哎呀生气了生气了~你看看你都惹人家不开心了!”

   “哎呀那我可真是不好意思呢~哎哎哎快来看啊,x班的结巴生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一时间,陈念感觉到了刺向她的目光越来越多,周遭的空气越来越热。

    “结巴,那个叫陈念的?”

    “害,就是搞死了他们班一女的那个,话都说不利索,又他妈没奶子。”

    “x班跳楼那女的?这死结巴害死的啊?”

    “我靠你该不会才知道吧,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游戏撸管,这么大事情都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那她怎么还有脸在这上学?早他妈该被拉去枪毙了吧!”

    “她哪有脸下去找她那同学啊!”

    “都什么年代了还枪毙?你怎么不说卖窑子里去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你长没长眼睛啊,就她那两颗奶哪个窑子要她!这不砸招牌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     十六七岁的人类,冲动而幼稚,混乱且轻狂,大概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了不起。抓到大势就迎上去推波助澜,好像这样,辉煌的丰功伟绩都有自己一份,四舍五入自己就是伟人。

     众生愚昧,在压死骆驼面前,不上就是懦弱,没有一根稻草愿意退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